close

雖然朋友都戲稱我劉大膽,但是從小到大鬼屋跟鬼片就是我的罩門。

 

我至今還沒有眼睛張開完整地看過一部鬼片。鬼屋我也是完全沒有辦法,我連去迪士尼樂園的鬼屋都惶惶不安。高中時萬聖節去過一次也是遊樂園特別舉辦的鬼屋,我從頭到尾都是閉著眼睛像瞎子一樣走完全程,裡面有甚麼東西也不知道。

 

但是今年的萬聖節不一樣了!!為了Universal Studio特別製作的The Walking Dead主題的鬼屋迷宮, 我衝了!!!

 

雖然內心忐忑,但是因為我太想看活屍了....

 

以下有些照片/影片可能會有點噁心,自己琢磨一下囉! 又, 照片跟影片可能拍得不是很好..請原諒我要一邊被嚇一邊掌鏡..

 

醬醬~~~先從緩和一點的開始好了...

 

這就是位在南加州的Universal Studio (環球影城)。每年到了萬聖節時,美國的各個遊樂園都會順勢推出應景的鬼屋迷宮來娛樂大家!有些萬聖節活動很有名的遊樂園甚至會一票難求或著在門口排隊排到要睡著。 

GATE

今年的萬聖節活動名稱叫做Halloween Horror Nights (通常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十月初到萬聖節止)。這個時間來美國玩又大膽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囉!在裝扮跟參加狂歡派對之外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好了好了,下面這張圖有點血腥了...(縮小一點,不要嚇到人)

 

我走過平常的中庭,路邊就有特別布置一些恐怖的場景。環球影城可能是為了要宣傳The Purge 2(國定殺戮日) 所以特別搭的景。不知道警衛為什麼要站在佈景前面。感覺有點緊張。

WP_20141012_010

  

穿過中庭時,其實驚嚇就已經開始了。不時有戴著傑森面具的工作人員拿著電鋸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不停地拉響電鋸的聲音好折磨人。他們還會故意從不知道哪裡衝出來用電鋸在你耳邊更~更~更的弄你啊啊啊啊~~在這段我還沒想到要錄影或照相 (他們動作太快了啦),所以沒有影片,大家自己揣摩囉!

 

但是還好我本人對殺人魔是一點都不害怕的(鎮定),所以是嚇不倒我的。但我朋友就說了,怕只怕有"真的"殺人魔混進園裡。(才怪!園方在每個人入園時檢查地頗仔細的,還要經過金屬探測門咧!)

 

我只是堅定地朝TWD Inspired的遊園車走去。

 

坐上遊園車囉!導遊很high地撥放TWD第五季的前導影片。我那天去的時候剛好還是第五季第一集的開播日。

WP_20141012_011

坐上車的時候我想說,還好嘛...是坐車看Walker或著讓Walker跑動來追車子也挺浪漫的。雖然我還是膽小地逼朋友坐在最外圍,自己坐穩車子中間。我可不想跟Walker靠太近啊! 因為我從來沒來過這種活動,所以車子開動後,我也一直在猜到底會是怎麼樣。因為以前都是坐遊園車經過片場跟看一些特殊機關,我就想說該不會是經過哪裡時會有Walker蜂湧而出! (那也太帥了...)

 

我整個猜。錯。了!!!

 

車子開出去不到三分鐘,就停在一片空地前面,導覽小姐就愉悅地說:前面就是感染區啦!只有穿過感染區活下來的人才是生存者喲!你們要幫助對方才有機會活下去喔! Good Luck!!

 

媽。啊!竟然是要用走的。此時此刻我腦中一片空白....我原本只是想先來個開胃菜,坐車逛大街看Walker的啊!!怎麼會變成這樣!! (崩潰)一下子就這麼刺激好嗎?!我還在猶豫時,這一批的人都快下車下完了。 我腦海中只有"不要落單,保命為先"這八個字。我轉頭跟朋友說快走,我們不要落單!

 

前面站著一排TWD第四季(還是第三季)中有出現過在監獄前面穿鎮暴警察裝的Walker...並不是要保護我們,而是要拿著電鋸(又來了...美國人真的很愛用電鋸嚇人)押著我們往前行。(原諒我還是沒有照相,因為我現在對著未知的未來一片空白)

 

所以就一大群人開始了漫長地徒步之旅。很特別的是,平常我們只能坐在車子上才看得到的搭景(Bates Motel,墜落的飛機,有大白鯊的橋)今天通通開放讓你走過去!

 

想當然,此起彼落地尖叫聲也開始了....因為Walker時不時就會從旁邊竄出來嚇人 (我真的是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出來的!!)每個Walker化妝都跟真的一樣!他們連走路搖搖晃晃,莫名其妙加速爆衝也很到位! (請看文章後面有影片)

 

真實感100分!

 

走了幾分鐘後,我的緊張不安開始被興奮感取代。可能一直不停被嚇,搞得我腎上腺素分泌,我感覺我要開始熱血,打爆Walker的頭啦!! (冷靜,冷靜)

 

因為現場其實很黑,常常會看不到走在身邊的人是誰。所以有些Walker很奸詐,會默默地跟在人群裡走一下然後突然"哇"地張開嘴巴嚇隔壁的人。有好些人都中招,以為身邊的是朋友,結果是Walker....

 

走路的途中也有一些有活屍的假佈景 (如下) 也有一些默默站在佈景旁邊一動也不動,不知道是在等嚇人,還是在偷懶的Walker。

 

下面的圖有點噁心 (縮小一點好了):

WP_20141012_014

 

沒錯!此時我的心情已經從慘淡不安轉變成看到Walker巨星的小粉絲那般開心與興奮。我還會開始跟朋友指指點點說!你看那個Walker!!好酷喔!!好想打爆他的頭!然後開始有照片也是因為我已經很放鬆可以神閒氣定地站在那邊拍照,完全不怕Walker的攻擊啊。

WP_20141012_015

 

於是我就順利通過感染區,活著出來了~~耶!

 

後來發現,好像沒這麼恐怖嘛!通過第一關的考驗後,我們邁向下一個令人害怕的迷宮-->小丑主題! 因為我對小丑無感,所以就跳過,放一張門口的圖意思意思就好。小丑的迷宮還要戴3D眼鏡進去咧! 影城裡其實有好幾個不同主題的迷宮:小丑,狼人,吸血鬼,活屍。看你喜歡什麼就挑甚麼排隊囉!

CLOWN

我一路啊啊啊的從小丑迷宮出來後,就又開始尋找下一個Walker的迷宮了。指標叫我們走去Terminus欸!

 Terminus

有影片,但是請自動忽略我像火雞般的尖叫聲或不雅字語...

     

 

在尋找Terminus的大馬路上也是危機重重。一直有Walker莫名地竄出來。我同團裡的一個女生一直被嚇到崩潰抱頭蹲在地上,但是Walker就不放過她!這種就是"越怕鬼就越愛嚇你"的千古不變定律啊!

    

 一些小菜,路人Walker給大家感受一下...樓上這影片其實是快回家時錄的,大家已經很累 (排隊到半夜一點) 已經對Walker很無感了...

 

終於到Terminus! 這是那邊的場景跟掌握的很好的恐怖氣氛。有一些莫名的Walker也有Terminus一進去磨刀霍霍的食人團和他們的BBQ! Again, 請自動忽略我白癡的旁白或尖叫....

     

 

穿過另一個充滿Walker的Scare Zone之後就又要去排隊等著進TWD主題的迷宮了。環球影城有很用心地搭出監獄的布景,我們就是排隊進監獄等著被嚇。(到底人為什麼要這麼自虐?!還好這是活屍主題,不然我真的是覺得夠了!因為我們排隊排了五十分鐘啊!!!!超累的!而且已經半夜十二點了!我們朋友每個都在排隊中腳痠腰痠差點睡著。

WP_20141013_005

 

下圖: Maggie與Glenn的愛的小塔。重點是你在排隊都有Walker在嚇你。在鐵絲網的後面就安排了兩個Walker撥弄鐵絲網,不時對我擠眉弄眼,發出噪音。(來人啊!快給我一把刀或鐵棍從他們的腦門戳進去!!)

 

TOWER

 

總之,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我們終於就進去監獄迷宮囉!!

 

 WP_20141013_004

但是之後就沒圖沒真相了,因為裡面實在太~暗~啦!只錄到一堆尖叫聲所以就不放上來了。裡面也是有用心地重現影集裡面的場景。譬如說監獄牢房啦,拋錨的校車啦,變成活屍的國民兵啦,一些有的沒的真假Walker混雜其中 (好啦,其實我不太記得。因為朋友們一直往前衝我都來不及好好欣賞。)

 

衝出來之後,朋友又說要去另一個吸血鬼的迷宮也是依照美國影集 (From Dusk til Dawn)設定的。我就說我一個晚上驚嚇太多,已經到極限。所以我就沒去了。我只能說,我今日真是成長許多啊!從不敢進鬼屋到一次去三個。值回票價了!

 

我的感想是,環球影城不愧還是娛樂事業的指標啊!其實滿用心的說,讓我這個TWD迷既興奮又害怕地走完全程。他們的聲光效果跟化妝跟對活屍動作的要求都頗具水準。我自己覺得室內迷宮的部分其實沒有很好玩。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走在路上突然有Walker出現的刺激感。因為不知道何時會出現比較有趣啊!我真的很開心自己今年有來體驗沒有錯過! 不知道明年又會是甚麼主題了。

 

文末附上影城Horror Night的臉書粉絲專頁,上面有很多其他人上傳的影片與照片,可以彌補我的文字敘述囉!

https://www.facebook.com/HalloweenHorrorNights

 

下一篇來記錄我之後又去了另一個Halloween鬼屋的活動-Queen Mary at Long Beach。(是有沒有要一次進步這麼多!) 

arrow
arrow

    Prelud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