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上次去環球影城鬼屋被嚇過一次,就覺得自己好像堅強了許多! (哪裡來的idea?) 於是妹妹拉著我去挑戰南加的另一個有趣的萬聖節活動。一樣是鬼屋迷宮,但這次是在傳說鬧鬼的船上。

 

我不知道為甚麼Queen Mary(瑪莉皇后號)的名氣一直都沒有很響叮噹。她明明就是一個很棒的觀光景點。先撇開船上鬧鬼這件事情,她美麗的外表,輝煌的過去,裡面豐富的文史資料都讓我逢人就大力推薦! 而且我覺得電影鐵達尼號應該是偷用她的煙囪來拍戲的!

QueenMary-01

在講萬聖節特別活動之前,請容我先介紹一下這艘輪船的歷史 (因為真的很酷很傳奇!)。

 

RMS Queen Mary建造始於1930年,1936年的處女航從英國出發橫跨大西洋。從此就順利地服務了許多往來英美兩國的乘客。她比知名的Titanic晚了約二十年,比Titanic更長更寬,當然也自豪比Titanic更加舒適與豪華。船上可以容納約4200人。總共有五個餐廳,兩個酒吧,兩個游泳池,一個舞廳,一個硬式網球場,甚至一個小型醫院。Queen Mary服務過許多名侯公爵與電影明星:溫莎公爵與夫人,Bob Hope, Clark Gable,甚至邱吉爾都曾是座上賓。

QueenMary-11

 

然而在1939年九月停靠在美國紐約後,Queen Mary的用途就因為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而改變了。她變成戰爭時期的補給船。從此她的船身被漆成灰色(不易被敵軍發現的保護色),那些曾經自豪的豪華設備也都拆光光用來運輸16,000名士兵到前線作戰。戰爭結束後,經過十個月的重新裝潢,Queen Mary又恢復以往的雄風,從1947年開始又載著一般乘客橫渡大西洋啦!

QueenMary-13

時間來到1965年,因為航空業的興起,Queen Mary的經營也開始年年虧損。終於在1967年她最後一次的航行來到美國加州長灘,停靠在此除役退休。這裡後來變成了可供住宿的飯店,有餐廳,博物館,各式各樣的Tour供人參觀。

 

好,歷史大家都會Google,重點是"鬧鬼"。Queen Mary曾經在時代雜誌選出的美國十大鬧鬼地點上榜。這艘船上有些很有趣的晚間Tour叫做Paranormal Tour。沒錯,就是晚上天黑後由導遊帶你到曾經傳說有鬼魂出沒的地點,讓你感應啦! 在台灣人看來,這種行為豈不是有點白目!!但外國人可是百無禁忌咧。這個我就真的不敢去了。這可不是人嚇我,我可不想看到真的鬼魂。有勇氣有膽識的人可以來這裡感應一下囉!

 

船上有幾個知名鬧鬼的傳說:1.有小朋友在頭等艙的游泳池溺死,很多人聲稱看過靈魂在泳池邊徘徊。2. Cabin B340 (340號房) 也是一個鬧鬼地點,曾經有一位乘客在這個房間中被謀殺。3. 機房跟Boiler Room都曾經出過死亡意外 4. Queen Mary曾經跟另一艘船擦撞,那次意外也造成傷亡。5. 二戰中在船上死去的士兵們。6.還有一位白衣在船上閒晃的幽魂 (沒有人知道她是誰或她的故事就是了..)

 

回到萬聖節活動,Queen Mary在每年十月也會把船艙的空間布置成鬼屋開放民眾入場。一路上也是有一大堆工作人員畫著恐怖的妝嚇人!

QueenMary-02

 

這邊是路口與街上的布置,其實就像個大型嘉年華會。只是是恐怖版的....

QueenMary-03

 

QueenMary-04

也有賣食物!名子都取得很有意思! 那個bbq看起來超級好吃的!!

QueenMary-05

QueenMary-07

 

Again,我又是懷著不安的心情在排隊,再一次覺得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要花錢來被嚇!而且還是來一個傳說鬧鬼的地方來玩鬼屋!偏偏這裡的每一個鬼屋主題都跟每一個鬧鬼的傳說互相輝映! 老實說,我也沒甚麼心情拍照跟錄影,因為俗辣去了一次鬼屋也還是俗辣!

QueenMary-08

 

我第一個進去的鬼屋,不知道是不是傳說鬧鬼的頭等艙游泳池啦!!!!裡面有個工作人員假扮,化妝臉色慘白的小女孩在走廊晃來晃去,我覺得很不蘇胡!再加上游泳池的傳說,整個讓我覺得毛毛的。這種壓力恐懼感跟在環球影城裡的鬼屋又更上一層樓了。

QueenMary-09

這是一進去之後拍的一張照片,之後就沒甚麼照片了。因為好恐怖喔! 每一個迷宮都好~~~~~長,好~~~~~久。因為是利用船內本身的空間來布置,所以其實每一個迷宮都上上下下,穿梭在甲板與艙房之間。假設我The Walking Dead迷宮一分鐘之內就可以衝出去,這個Queen Mary大概要花五分鐘才衝得出去,是五倍啊啊啊啊啊!! 恐怖感也增加五倍啊啊啊!

 

再加上工作人員放人的速度很愜意,很多時候都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狀態。只有我跟我母親大人和妹妹相依為命! 不只要看恐怖的工作人員,恐怖詭異又符合傳說的布景,有時候空白沒有人嚇,沒有工作人員的地方也好~恐~佈。自己孤拎拎地與一堆懸吊起來的假屍袋共處一室,真的有點讓我崩潰。

 

我妹妹是一個神經大條,反應極慢的小金牛,她一路上都在想辦法拍照 (所以這些珍貴的照片是她照出來的),因為不能用閃光燈又很黑,所以很多時候她都是定格在某個角落拍照(只有她像個觀光客一樣在鬼屋裡面拍照留念啊!),鬼也懶得嚇她,可能看她拿著相機專注地拍照也不好意思吧! 但是我跟我母親就非常地緊張,因為我打定主意要前胸貼後背的跟著前面的人走。我真的落單夠多次了!!! 所以我會一直叫魂似地催促我妹快走快走!!! 要不然就是我母親大人偶爾回頭發現她沒跟上,又不敢回頭找她,只能在裡面定格鬼吼! 然後我們一駐足,前面的人又走遠了。總之我一整晚都在害怕落單的反覆折磨下,搞得我精疲力盡。

 

你看看這個迷宮裡船艙的樓梯!!平常心 (白天很多遊客時)來看的話,應該是很古典優雅。但現在是在鬼屋迷宮的氣氛之下,還給我裝紅燈!超級詭異的!那個門口的鐵門就是二等艙民眾被鎖起來的門哪!(螺絲~~杰克~~奧~~)

QueenMary-10

另一個鬼屋的布景,主題是化妝舞會。在不知道這些是假人還是真人的情況下,讓我神經好緊繃!

QueenMary-12

 

我大概不知不覺中去了超多傳說中鬧鬼的地點了吧:游泳池,以B340為主的傳說中的房間,小孩的遊樂房,機房,Boiler Room,船上的小醫院診所,隔離房 (Isolated Ward), 舞廳,教室,食物貯藏室,廚房宰殺室。

 

在走過三個迷宮之後,我只能說,以Queen Mary的恐怖程度與票價的CP值來說,極高,為什麼要這麼划算哪!! 不只人嚇我,連穿鑿附會的鬧鬼傳說嚇到我,實際上走進鬧鬼傳說的地點也嚇到我。三種享受一次get。超划算! 這感覺就像在民雄鬼屋辦鬼屋迷宮一樣的刺激哪。所以我很推薦大膽的人來這裡玩!

 

來這裡玩過之後,也許我打鬼屋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還好萬聖節已經過了。我今年的鬼屋冒險就到只為止囉~

arrow
arrow

    Prelude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